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通渭:护航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行稳致远
        日期:2023-07-14       分享+

        “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把好‘家门关’、做好‘廉内助’,不利用家属的职权和名义办私事、谋私利……”近日,定西市通渭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暨家庭助廉座谈会,32名年轻干部和12名家属代表参加。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教育培训、实战锻炼、警示教育、主题党日、家访慰问、家庭助廉等活动,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不断提高其理论素养、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促廉洁高效履职。

        县纪委监委修订完善机关学习制度,督促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举办政治理论读书班、“牢记领袖嘱托·永葆铁军本色”主题研讨、纪检监察知识竞赛、政治理论知识测试、红色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意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基石。

        县纪委监委坚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实战练兵,把以案代训、以干代训、以巡带训作为提升能力的重要抓手。注重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让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年轻干部主动参与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帮助他们在实践中掌握线索处置、执纪审查、笔录、谈话、取证等方面的相关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今年共组织12名年轻干部参加各级纪委监委实践锻炼。

        县纪委监委突出建设清正廉洁的年轻干部队伍。由班子成员带队,通过上门走访、电话随访等形式,与干部及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把监督管理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详细了解家风家教、思想动态情况。签订干部家属助廉承诺书,赠送包含廉洁提示卡、廉洁相框、廉洁书籍在内的家庭助廉“礼包”等,引导家属从经常应酬、带回礼品、上门来访、高档消费、收支不符、额外收入等6个方面常提醒、常劝诫,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共同防范廉政风险,筑牢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廉洁防线。至目前,共对24名年轻干部开展家访,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

        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警示教育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分层级对年轻干部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通过组织观看庭审、走进看守所、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举办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筑牢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敬畏法纪、严守底线“防火墙”,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姚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