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日期:2023-09-19       分享+

        为持续推动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现将4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陇西县双泉镇何家沟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满满吃拿卡要问题。经查,2021年6月至2022年9月,王满满借群众咨询户籍申报、低保申请等问题时,违规收受群众烟酒等折合人民币共计2000余元。王满满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6月,王满满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渭源县路园镇峪岭村村委会原主任何忠义落实社会救助政策不到位问题。经查,2020年1月至2021年11月,何忠义对政策规定和村情民情掌握不清不透,致使该村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未能及时享受社会救助政策。2022年12月,何忠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斌在农村卫生厕所改建验收中履职缺位问题。经查,2021年至2022年,漳县农业农村局在农村卫生厕所改建过程中,刘斌作为分管领导,不主动履职,连续2年未组织开展县级抽验,致使部分农户在未完成改建任务情况下违规享受补助资金。2023年6月,刘斌受到诫勉处理。

        4.临洮县中铺镇南家村违反村务议事规定问题。经查,2021年,中铺镇南家村实施广场建设项目中,违反“四议两公开”制度,对企业捐赠的6万元资金支出情况未进行公开公示,且项目建设无任何账务资料。2023年2月,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振军、村委会副主任南茂林、村监委会主任南文忠分别受到诫勉处理。

        从以上通报的4起典型案件看,当前,少数基层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强,服务群众不用心、不用情,有的借群众办事、咨询政策之机吃拿卡要;有的工作方法简单,违背群众意愿盲目蛮干;有的工作粗疏马虎,造成群众切身利益受损;有的作风疲沓松懈,推进重点工作不够有力有效,其背后折射出的主要还是对群众的态度和对工作的责任心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增强纪法意识和宗旨意识,严守纪律红线,强化为民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乡村振兴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排查、深入检视、主动纠正政策措施执行中的思想偏差、认识误差和行动落差,以严实作风确保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拓宽线索来源,突出案件查办,及时查纠乡村振兴领域责任落实、政策执行、干部作风等方面问题,精准发现、严肃惩处侵害群众利益、影响乡村振兴事业的作风顽疾和腐败行为,以监督治理新成效护航乡村振兴。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