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助力保障“药博会”取得丰硕成果
        日期:2023-09-19       分享+

        为确保今年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取得圆满成功,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靠前介入,全程监督,督促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局党组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决的执行力和强烈的使命感,及早调研,提前谋划,蹲点驻守,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了本届“药博会”的总体组织策划,确保本届“药博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悉,本届“药博会”以“传承创新 开放共享 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内容精彩纷呈,共吸引了2300多人参会,105家企业参展,成绩斐然,为各届之最,呈现出六个特点:一是展览面积大。第四届药博会的总展览面积达到了28000平方米,分为室内展馆25000平方米,室外展区3000平方米。二是领军企业多。共吸引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医药集团、云南白药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佛慈制药等105家企业参展,其中,中医药“百强企业”达到15家。三是展览形式新。谋划设置中医药科技馆、中医药企业馆、甘肃特色馆等3个展馆、中药材种植加工机械展区1个展区、康养体验一条街,融展示、展销、体验于一体,集中展示了我国中医药文化历史传承和最新发展成果。同步设置线上虚拟展馆,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药博会”。四是展品种类全。集中展示了我市当归、党参、黄芪、红芪、甘草、半夏等道地药材,以及国内知名中成药、大健康产品、医药创新成果等500多种展品。五是引资金额高。成功策划举办了“甘肃省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共签订项目65个,签约金额102.63亿元,项目个数和签约金额均创新高。其中,合同项目38个,签约金额58.97亿元;协议项目27个,签约金额43.66亿元。六是交易规模大。成功策划举办了“甘肃省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115家省外采购药企和81家省内企业参会,共签订采购协议90个,签约金额43.92亿元,采购内容包括道地原药材、中药材饮片、中成药等中药材产品。

        下一步,该组将持续跟进监督,督促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局抓好“药博会”招引项目和资金的落地,助推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供稿 杨继东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