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滴灌式”教育让警示更具针对性
        日期:2023-09-19       分享+

        “现邀请你单位及下属单位班子成员、重点岗位负责人和党组织纪检委员赴定西监狱参加警示教育活动……”9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针对监督单位重点岗位发起了警示教育邀请,组织监督单位上述范围内的人员赴定西监狱开展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的“以案为鉴筑防线 警钟长鸣固初心”警示教育活动。

        期间,大家有序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和服刑人员的监舍、食堂、生产车间等日常活动场所,现场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和改造情况,“零距离”体会违法犯罪付出的沉痛代价。

        “曾经我也身居领导岗位,拥有较好的工作环境和幸福家庭,却因贪欲膨胀,一步步腐化堕落,最终沦为阶下囚……”在警示教育报告大厅,服刑人员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自己职务犯罪过程。真实鲜活的案例和发自肺腑的忏悔直击灵魂深处,使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受到极大的洗礼和震撼。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作用,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同题共答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该组将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针对性地提升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增强警示教育实效。(供稿 陈大勇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