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选题监督助力专项整治
        日期:2023-12-14       分享+

        “你们对村卫生室药品使用情况如何监管的?请出示一下你们给村卫生室的药品调拨单……”近日,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和驻在单位组成的监督检查组在开展选题监督时向某乡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询问道。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表委机关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选题监督的部署要求,结合日常监督情况,以推动药品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升为目标,按照“小切口”撬动“大整治”的思路,深入各县区开展选题监督,通过解剖麻雀摸透实情、找准堵点、提实对策,更好推动驻在单位改进工作、推动发展。

        监督的重点放在哪些方面,如何才能更好发现问题……这些考校着调研组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也是选题监督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

        “学好驻在单位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流程,精准把握权力运行环节和风险点,才能做到精准监督,才能有效发挥贴身监督作用。”该纪检监察组结合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涉及药品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纳入组务会会前学习内容,邀请驻在单位相关业务骨干围绕职能职责、业务知识、廉政风险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为精准开展监督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11月份以来,调研组采取实地检查、走访企业、查阅资料、入店暗访等形式,检查县级市场监管部门7家、乡镇市场监管所12家、县级医疗机构7家、乡镇卫生院7家、村卫生室7家、药品零售企业14家、诊所11家,发现问题17个。

        为推动更好解决问题,该纪检监察组将调研发现的问题分类梳理汇总,形成《工作通报》,及时反馈市市场监管局,督促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问题整改,结合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促职能部门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城乡结合部以及农村诊所药店等进行重点整治,推动选题监督取得实效,确保群众用药安全。”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供稿 高娟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