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日期:2024-01-17       分享+

        去年以来,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把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严把廉政关口。在干部拟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把好廉政关口,审慎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全年出具党风廉政意见112人次,对31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进行了动态更新。

        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通过组织年轻干部到定西监狱进行现场警示教育,倡议年轻干部阅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连载的《给年轻干部的21封信》,撰写心得体会,专题讲授廉政党课,对28名新提拔晋升、新入职的年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精心定制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走正道。

        ​坚持重要节点监督不放松。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传统节日以及子女升学、婚丧嫁娶等重要节点,通过短信、微信等渠道向年轻干部发送廉政提醒、推送廉洁过节微视频,杜绝“节日腐败”,共开展明察暗访4轮次,下发廉洁提醒函10份,参加会议提醒2次,发现问题1个。

        ​织密家庭“护廉网”。充分发挥家庭促廉作用,定期与年轻干部家属沟通,听取年轻干部家属心声,了解其“八小时外”的社交活动,掌握其思想动态、社会交往等情况,引导年轻干部家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传统美德,当好“廉内助”,把好家门、守好后院,确保年轻干部不越“红线”、不碰“底线”。

        下一步,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将积极探索和实践加强青年干部监督的新举措,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细的措施监督管理年轻干部,确保年轻干部把好履职行权“方向盘”,系好廉洁从政“安全带”,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成长。(供稿 汪灵芝  编辑 王鹏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