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纪”在心中,廉洁过节——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向监督单位下发廉洁过节一封信
        日期:2024-02-07       分享+

        节点亦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正作风树新风,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向监督单位下发《“纪”在心中,廉洁过节》一封信,提醒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要恪守纪律规矩底线,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要思贪欲之害,过一个廉洁节。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抵制“四风”,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倡导和弘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二要敲警示之钟,过一个文明节。从严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禁参加奢靡、不健康的娱乐活动,坚决抵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主动提醒亲属、朋友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积极引导身边人远离酒驾、文明出行。

        三要怀律己之心,过一个勤俭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严格遵守公序良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倡导文明理性消费和“光盘行动”,树立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四要育良好家风,过一个和谐节。严肃家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在春节期间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及身边人员遵规守纪,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当好家风建设的典范,始终严于律己、从严治家,坚守廉洁阵地,远离腐败诱惑,切实增强家庭成员拒腐防变免疫力。

        五要守安全之弦,过一个祥和节。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落实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好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守牢节日期间安全底线,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金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