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盯节点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廉”节
        日期:2024-02-25       分享+

         2024年春节期间,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采取提醒提示、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廉政谈话等多种方式,督促各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增强遵规守纪、崇廉拒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文明过节、廉洁过节。

        每逢节日,该组及时下发廉洁过节提示函,坚持做到及时提醒警示,进一步严明廉洁过节纪律要求。紧盯关键少数,开展廉政谈话,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单位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及时提醒分管科室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该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26人次。

        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监督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工作提示》精神,严格执行在岗带班、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紧盯是否存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易发多发问题开展监督,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截至目前,已开展明察暗访2次、专项检查1次、随机抽查7次。

        坚持“同题共答”,积极发挥监督单位纪检委员“贴身”监督优势,通过定期召开纪检委员座谈会,及时了解掌握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党员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情况。同时,向监督单位各支部纪检委员派发督办清单,督促其扛牢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易多发的“四风”问题,对党员干部开展提醒警示和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清廉过节。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密切关注不正之风新动向新表现,拓展监管渠道,严肃查处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营造文明、健康、清廉的节日氛围。”该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供稿 祁刚 编辑 王振国)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