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岷县:强化村集体“三资”监督 去年以来查处问题8件
        日期:2024-02-27       分享+

        近期,定西市岷县纪委监委对村集体“三资”运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围绕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监督管理,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监督重点,运用“大兵团”作战模式,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做到力量集中、有效突破。

        为进一步做实提级监督,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选取5个资源丰富、资金富集、资产雄厚的重点村,围绕村集体“三资”管理、乡村振兴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嵌入式”监督,有效破解基层监督力量薄弱、靶心不准、职责不清等问题。去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9个;查处村集体“三资”问题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16人。

        “农村集体‘三资’是基层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要对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县纪委监委将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及时总结“三资”监督经验做法,以强有力监督助力全县农村基层治理取得显著成效。(供稿 杨俊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