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仗”
        日期:2024-03-01       分享+

        2月22日,来陇西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的赵斌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打来电话,说看到窗口的同志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提出表扬,要给他们点赞。接到这个特别的“举报电话”,让大家无不感到暖意洋洋。

        民意反映渠道越畅通,监督越能做到有的放矢。去年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部署要求,结合“三抓三促”为民办实事和为企业解难纾困活动,陇西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着力拓宽信访渠道,面向社会公开受理对全县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有关问题。充分利用“陇西廉政”微信公众号、12388举报热线、来信、来访、网络举报等渠道,广泛收集涉损害营商环境的检举控告、问题线索,让问题纠治变得更加精准。在广泛发动群众监督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还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职能职责,主动下沉一线,联合县发改局、政务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成立督察组,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近一段时间,县纪委监委积极走访调研,听诉求解难题,聚焦经营主体发展、政务服务建设、企业诉求问题办理、审批服务效率等重点领域,紧盯招商引资项目引进、决策、落地等环节,加强部门联动,查找廉政风险点,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背后的“责、风、腐”问题,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通过“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活动,排摸征集并督促解决群众不满意问题1473件。建立了牵头部门包抓督查机制、周调度双周通报机制、“红黑榜”机制、分行业领域重点督导机制等四项机制,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重大项目遗留问题化解等重点工作督促整改问题246条,排查整治突出问题175条,通报曝光反面典型10期,挖掘选树正面典型22个,巩固完善制度成果8项,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思想行动自觉持续增强。(供稿 朱红霞 编辑 王振国)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