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临洮:加强制度建设 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日期:2024-03-01       分享+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树牢廉洁观念,发挥家庭‘廉内助’‘监督员’作用,经常性提醒身边人,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培育良好家风。”近日,定西市临洮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同时向部分家属征求健全完善干部监督机制的意见建议。

        “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我们结合教育整顿中查摆和暴露出的问题,制定纪检监察干部相关监督管理办法,延伸监督触角,全面了解干部工作状态、思想动态,及时有效预防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

        去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将制度机制建设作为提升工作质效、加强队伍建设的有效手段,先后制定出台和修订完善《临洮县纪检监察工作目标考评办法》等各类制度机制20余项,内容涵盖理论学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派驻监督、干部监督以及机关事务管理等各方面,构建起相互衔接、系统配套的制度体系,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前不久,按照《临洮县纪检监察系统案件查办工作考评细则》,由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对全县纪检监察机构2023年度审查调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考评。

        “自考评制度实行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效率和案件查办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县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说。

        今年初,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室全面汇总梳理现有制度机制,在充分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相关制度机制再修订再完善,并编印成册,下发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和机关各室,加强日常指导,督促相关部门规范高效、依规依纪履职用权,着力解决业务流程不畅、纪法水平不高、综合素质不强、自我监督不严等制约工作推进的“中梗阻”,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以规范权力、推动工作、建强队伍为出发点,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持续修订完善、及时优化调整,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石晨华)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