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强化监督 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日期:2024-03-05       分享+

        “要切实提升安全意识,扎实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医院环境。”近日,渭源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医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通过查阅医院安全生产各类台账资料及应急预案,深入医院消防控制室、配电房、污水处理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医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春节过后,辖区商户及生产经营单位进入复工复产高峰期。为切实做好春节后安全复工复产工作,连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按照“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成立6个督查组,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安排指导、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具体负责、各乡镇纪委协助监督,深入全县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同时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时督导各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谈话了解、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检查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查看各级安全生产专班工作部署推进以及抽查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现场反馈问题清单,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通报,切实做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事故隐患。同时紧盯安全生产领域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重点纠治搞形式、走过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敷衍塞责、打折扣搞变通、虚假整改、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以权谋私、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检查乡镇16个、安委会成员单位23个、景区5家、企业64家、建筑工地35家,向县安委办及相关成员单位下发问题交办函5份,督促整改问题86条。

        “我们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将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见于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持续性、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努力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于萌芽、化解于无形,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供稿:张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