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渭源:紧盯节点强化监督 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
        日期:2024-03-05       分享+

        春节期间,渭源县纪委监委紧盯节前、节中、节后三个环节,坚持早提醒、强教育、严监督,提前部署、主动作为,持续深入纠“四风”树新风。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节前下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围绕廉洁自律进行再提醒,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托门户网站通报3起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及时转发中央省市各类纪律规章制度强化警示教育;加大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力度,编发廉政提醒信息,提醒全县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抓实节中监督,紧盯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聚焦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市场保供、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对各乡镇、各县直部分单位及大中型市场主体、重点景区进行了全覆盖督查,持续释放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元旦春节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共成立8个监督检查组,对16个乡镇进行了全覆盖督查,对32个县直部门、56个镇属或驻镇单位、24家酒店商场及安全生产重点单位、5个景区进行了延伸督查,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9个。截至目前,共完成整改57条,正在整改2条,问责处理39人。

  为严防庸懒散慢、不在状态等“节后病”发生,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对驻在及联系单位党员干部到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收心拢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坚决防止“节后综合症”。

  渭源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及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处理力度,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张 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