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陇西:监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4-03-05       分享+

        “我们督查发现,部分企业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方面对行业部门的依赖性较大,各部门深入企业开展检查的多,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的少,‘保姆式’监管的问题依然存在。”近日,在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上,定西市陇西县纪委监委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不力的相关责任人提醒谈话,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为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会同有关单位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调阅监控、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围绕项目建设施工、交通物流运输、危化品生产经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护航安全发展。

        为确保监督检查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贴身监督的便利条件,与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等被监督职能部门加强贯通联动,列出详细督查清单,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现短板问题,督促整改整治。  

        春节前,各乡镇迎来一波“返乡潮”,监督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尤为关键。为此,全县各乡镇纪委明确监督重点,主动靠前监督,紧盯安全责任落实不力、安全巡查走过场等问题,直奔一线,对辖区内职能部门、重点企业、重要场所等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着力推动防范并化解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

        节点就是考点,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县纪委监委持续完善“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完善制度”的监督闭环机制,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一体落实。

        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推动下,全县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累计排查问题隐患1213条,已完成整改1080条。

        “针对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中搞形式、走过场,措施不细不实、作风不严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将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重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切实以铁的纪律筑牢安全防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朱红霞 编辑 达小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