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武和谦在五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24-03-05       分享+

        3月4日上午,五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武和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鹏举主持会议,副市长李进强、张强、王社宁、范红梅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宋军兵、马晓晖出席会议。

  武和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廉政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一体谋划、一体推动、一体落实,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依法行政有力有为,行政效能不断提升,廉政风险有效防范,作风转变成效明显,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全市政府系统必须把党的自我革命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切实增强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使政府工作更加便民、规范、高效,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武和谦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不移铸牢政治忠诚,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推动政策落地的坚决执行者,高质量追赶发展的有力推动者。要坚持崇法善治,凝心聚力推进法治建设,高标准树牢法治理念,一体化规范权力运行,全方位加强监督制约,让政府各项工作都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坚持效能为先,加力加效强化实干担当,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作善成,推动经济运行乘势而上、追赶进位。要坚持人民至上,持之以恒践行为民宗旨,及时深入排忧解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强化民生领域监督治理,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廉洁从政,驰而不息筑牢廉政防线,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力防控重点领域风险,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努力创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会上,通渭县政府、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王霞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