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抓实年轻干部廉洁教育
        日期:2024-03-06       分享+

        “去年以来,全县有35名‘80后’及以下党员干部受到处分,占处分总人数的22.5%。”陇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县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上讲道,“我们通过分析发现,这些年轻干部中,有的参加工作不久便利用职务便利想方设法谋取私利,最终摔倒在起跑线上;有的纪法意识淡薄,出现酒驾醉驾、赌博、打架斗殴等问题……”

        系紧年轻干部“风纪扣”,既要靠年轻干部个人努力,也要靠组织教育管理监督。近年来,陇西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廉洁教育,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等部门,将理想信念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等课程列入年轻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把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教育纳入初任培训、在职培训和专业培训,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开发纪法课程,切实把严管厚爱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

        为让纪法红线意识在年轻干部心中深深扎根,该县纪委监委从近年来全国各地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选取对口行业领域的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创新性开展年轻领导干部“六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分批次分层分类对该县“80后”年轻干部进行全覆盖警示教育。同时,针对年轻干部岗位特征和思想素养,结合上级纪委负责人对下级“一把手”谈话制度,“订单式”开展廉洁提醒,探索推行谈心谈话促担当、监督谈话促规范、廉政谈话促自醒、工作约谈促整改“四谈四促”机制,加大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纪法教育、廉洁谈话力度,督促知敬畏、讲规矩、走正道。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把廉政家访作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新举措,开展了发出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赠送一套廉洁书籍、组织一次廉洁谈话、开展一次廉洁家访“四个一”家庭助廉活动,将监督拓展到“八小时以外”。

        “严管即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陇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抓实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加大岗前廉政提醒、廉政教育、动态监督的力度,把廉洁理念植入年轻干部入职、培养、任用等各个环节,帮助他们系好‘清廉扣’、走好人生路。”(供稿 朱红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