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安定:淬炼思想增强本领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日期:2024-03-07       分享+

        2023年以来,安定区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淬炼思想、增强本领,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心用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方向。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讲专题党课,围绕“牢记领袖嘱托、永葆铁军本色”开展主题研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哈达铺、腊子口、岷州会议纪念馆和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不断筑牢理想信念。

        “曾经是领导干部,如今身穿囚服,这样的现身说法,对我触动很大。”一次现场警示教育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感慨地说。

        用“活教材”教育“打铁人”,是区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的有效举措。去年以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定西监狱和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参观服刑4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2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次,通报反面典型案例23场次,切实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筑牢廉洁屏障。

        区纪委监委一手抓政治理论学习、一手抓纪法知识培训,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

        第一季度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教育整顿暨“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培训班,第二季度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安全暨教育整顿专题学习研讨会,第三季度举办全区纪法知识综合业务专题培训班,第四季度开设“纪法讲堂”。去年,区纪委监委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问题,累计培训2600人次。

        实践锻炼是最有效的培养路径。区纪委监委先后选派33名纪检监察干部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以案代训、跟班轮训、参加巡察等,推动在监督执纪执法一线丰富经验、锻炼本领、增强才干。

        同时,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工会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关怀慰问、互帮互助、心理疏导,组织开展支部共建、座谈会、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凝聚力。

        正人者先正己,律人者先律己,执纪者先守纪。区纪委监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55件问题线索清仓起底、分析研判、全面核查。从社会各界新选聘12名特约监察员,通过走进机关、通报情况、座谈交流等方式,主动接受监督。及时修订完善《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专题会议规则》等各类规章制度25项,新建《乡案县审工作办法》等制度5项,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供稿 张学海 )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