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临洮:联动监督齐发力 不误农时保春耕
        日期:2024-03-08       分享+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耕备耕事关民生大计,是全年粮食安全生产和农产品保供的关键。

        近日,定西市临洮县纪委监委聚焦粮食安全,把全县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当前监督重点,整合“室组地”监督力量,联合农业农村、供销、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农资市场、产业基地、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开展“下沉式”“靠前式”联动监督,督促各乡镇及职能部门落实责任,护航春耕备耕。

         “你乡大湾村对春耕备耕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农资直供至今无进展,请立即整改。”不久前,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某乡镇,约谈提醒相关负责人,压实责任、推动落实,确保农资及时供应到位,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谈话了解等方式,紧盯农资保障供应、籽种质量监管、惠农政策宣传等重点环节,靶向监督、跟踪监督,实地调研春耕备耕生产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及时推动解决。

        针对群众反映的高强度地膜和马铃薯专用肥等农资直供不畅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和乡镇加强与农资直供点的沟通对接,确保农资及时供应到位。对监督发现的工作进度滞后、落实惠农政策打折扣等问题,及时提醒、严肃纠治。

        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0次,约谈7人,批评教育2人,推动解决群众困难诉求3件。

        同时,县纪委监委紧盯农机购置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涉农补助资金发放使用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同步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春耕备耕生产平稳有序,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不受侵害。(供稿 赵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