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通渭:扎实开展回访教育暨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日期:2024-03-11       分享+

        “受处分后我思想上有一定波动,没想到组织派人过来关心指导我,帮我解开心结,感谢组织对我不离不弃……”近日,通渭县某干部接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回访时说到。

        为进一步做好执纪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体现纪检监察机关“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近日,通渭县纪委监委积极部署开展2024年度回访教育暨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一对一”回访教育,班子成员按照联系乡镇负责回访,县直单位回访对象由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联系单位进行回访,乡镇纪委办理的案件由本乡镇纪委进行回访。

        在回访教育前,建立人员信息台账,确保回访教育工作底数清、数据明。同时,提前与组织、人社和财政部门沟通,掌握受处分人员考核及奖金发放情况,确保处分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质效。回访组根据对象的年龄、文化程度、工作、性格、违纪情形、思想表现等情况的不同,因人因情因案做好安排准备,全面了解、准确掌握谈话对象的情况。

        在回访教育中,将思想政治教育、关心激励等作为回访教育重点​,通过详细讲解党纪法规,与受处分干部本人交心谈话,共同分析犯错原因,引导其正确看待组织处理,消除不良情绪,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同时,注意将回访教育与排忧解难相结合,积极帮助受处分干部解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心暖人,解开思想上的“疙瘩”,理顺“问题干部”的心气,让其真正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提高认识错误和改正错误的勇气,重新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

        在回访教育后,建立健全回访教育管理台账,及时完善每名谈话对象的管理台账,详细记录谈话对象对自己所犯错误的认识、整改情况,当前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同时,对回访对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相关问题4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此次共完成回访教育177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踪问效,及时了解回访人员学习工作情况,不断提升回访教育综合效应。”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许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