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安定区“三个强化”抓好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
        日期:2024-03-14       分享+

        近年来,安定区纪委监委着力强化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创新实施“三个强化”,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政治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围绕加强政治素质考察开展调研,通过细化考核内容、科学设定考核指标全面掌握干部政治素质;组建“材料写作、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审理工作”三个学习交流小组,通过个人主动学、线上平台学、线下交流学、集中研讨学、实践练兵学,着力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搭建组织与干部的双向互动平台,动员每名年轻干部主动参与到自身建设中来,同时为多途径考察识别干部提供客观依据,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鼓励年轻干部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强化责任教育,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树立责任意识,召开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现任岗位实际,分享对廉洁从政的深刻认识及在工作中把好“廉政关”的感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将家访作为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行为、作风加强监督,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谈责任、谈问题、谈思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向年轻干部发放《给年轻干部的21封信》《致奔跑在全市追赶发展赛道上年轻干部的一封信》,在单位掀起读廉信、扬清风、建廉家的热潮。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洁底线。通过组织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对标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用身边反面案例教育警示身边人,组织现场旁听案件庭审、接受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通过正反典型的强烈对比,强化教育引导、警示警醒的实效。同时将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加强内部监管的重要手段,为做实做细自我监督夯实基础,筑牢廉洁底线“双重防线”。(牛 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