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定西:多措并举 淬炼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日期:2024-03-19       分享+

        近日,定西市纪委监委邀请专家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正式拉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春季全员培训的序幕。

        此次培训采取视频形式将培训延伸至县区,利用15天时间,推出专家学者讲学课堂、领导班子领学课堂、业务骨干比学课堂情景式实战练兵等课程,持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据了解,采取专家讲座、领导班子上讲台、业务擂台大比拼、部室组研讨互动等方式举办全员培训,已成为市纪委监委提振干部工作状态、提升履职能力的一项务实举措。

        为确保学习成效,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的基础上,创新提出“六学联动”“周五课堂”等做法,并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任务,编发《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知识点汇编》,坚持脱产集中学、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相结合,政治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同推进,着力夯实干部队伍思想根基。同时,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深化落实以干代训、以案代训,注重在巡视巡察、执纪执法一线历练锻炼干部,有效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养。

        围绕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市纪委监委依托专项调研,加强干部队伍综合分析研判,组织召开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就年轻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14条针对性措施,轮岗交流23人次。注重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制定出台《定西市纪检监察机关目标任务质量评价办法》,坚持半年、年终考核结相合,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和各县区纪委监行综合考核评价,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干部提拔晋升和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在全系统推动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在持续加强内部严管严治的同时,市纪委监委全面梳理已有干部教育管理各项规章制度,集中推进制度“立、改、废”专项工作,聚焦规范执纪执法、完善内控机制、严管干部队伍,修订完善《量纪量罚规范化指导意见》等8项制度机制,建立健全职责明确、管理科学、运转高效的干部教育管理新机制。同时,把强化外部监督贯穿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始终,从社会各界选聘17名优秀代表担任市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并主动邀请他们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机关,面对面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推动机关干部将遵规守纪转化为行动自觉。(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