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严”字当头 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日期:2024-03-20       分享+

        “经审查,该同志尚在处分影响期内,建议暂缓职级晋升。”近日,安定区纪委监委就区委组织部发来的一份关于干部职级晋升的党风廉政意见征求函件作出答复。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是对干部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等关键环节的“廉政体检”,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今年以来,安定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严格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审查流程,综合运用监督成果,从严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评优。

        为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全面、客观、公正,该区纪委监委建立“集体会诊”机制,按照“归口管理、逐室审核、统一回复”的原则,在收到相关部门单位征求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函件后,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相关纪检监察室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围绕被征求对象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审查调查、党纪政务处分、诫勉谈话、廉政谈话、组织处理等情况进行“层层把脉”“联合会诊”,汇总形成内容翔实的“体检报告”,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签后及时反馈征求意见单位,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实效性。 同时,坚持“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廉政把关责任倒查追究,对不如实回复意见、不按有关规定审查,甚至弄虚作假、隐瞒或夸大事实,造成回复意见失实失准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真实性和权威性。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对868人次开展了廉政意见审查,提出否定意见3人次。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直接影响干部选拔任用、晋级晋升、评优评先等,既要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又要与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紧密结合,树牢选好人、用好人的正确导向。”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孟洁)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