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日期:2024-03-26       分享+

        3月2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组织开展交流研讨。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常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条例》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法规,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学习好、执行好《条例》既是本职要求,更是看家功夫,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确保正确适用和有序衔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的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多种形式学习,深学细悟《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和具体内容,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监督执纪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深刻理解把握《条例》修订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在融会贯通、熟练运用上下功夫,找准监督执纪的切入点、着力点,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注重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确保以高质量的监督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敢于善于斗争,严格精准执纪,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要结合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带头遵规守纪,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实践者、推动者、执行者。(王振国)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