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陇西:大数据监督助力党的关爱顺利送达
        日期:2024-03-26       分享+

        近日,陇西县永吉乡纪检干部蔺凯凯又一次来到何家门村文某家,实地察看此前其在定西智慧监督平台上反馈的“子女上学负担重难题”的解决情况。

  文某激动地向她表示感谢:“多亏了这个监督平台,我的问题很快就解决了。现在,我们家已经被纳入三类低保,这解了家里的燃眉之急。”

  永吉乡何家门村民文某一家四口,家庭收入主要以务农和农闲时节务工为主,随着孩子考入大学,日子开始紧张起来。

  “家里有两个学生,一个外地上大学,一个正在读高三,家里就靠我一个人打零工,压力确实有点大。我就试着在平台上反映了一下,没想到第二天干部就来我家中核实情况了。”腼腆的文大哥感激地说。

  得益于“定西智慧监督”平台信息反馈,1月4日收到诉求,1月5日干部入户核实情况……2月份低保资金已下发到文某“一折统”账户中。

  这个让群众称赞的“定西智慧监督平台”,正是定西市纪委监委推出的线上监督平台,包括防贫监测、人居环境随手拍、营商环境、矛盾纠纷排查、民生诉求、投诉举报六个模块。自该平台上线以来,陇西县纪委监委印发《工作提示》,要求各乡镇加强对“定西智慧监督”平台宣传推广力度,集中开展宣传活动,认真办理矛盾纠纷调处人居环境随手拍和民生诉求,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使用率、满意度。同时,今年1月份成立督查组对访问量、用户量较低的乡镇进行了督促检查,对群众未反馈及不满意事项的14条群众诉求进行了现场核查,对答复不到位的8条群众诉求要求重新答复。

  据悉,自“定西智慧监督”平台启动以来,陇西县累计访问642611人、累计用户量261796人,解决群众诉求787件。

  “一件件‘急难愁盼’问题的及时办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定西智慧监督平台’的便捷与高效。”陇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盯平台投诉事项办理和群众满意评价这两个关键,主动查找异常数据,用好智慧监督平台,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 朱红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