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陇西:暖心回访帮助“跌倒干部”站起来
        日期:2024-03-27       分享+

        “这是揭人伤疤呀!”得知县纪委监委要来回访,定西市陇西县某单位中层干部王某内心充满抗拒。

        去年上半年,王某因工作审核把关不严,导致本不符合减免条件的项目享受了政策优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自此王某背上了严重的思想包袱,一度意志消沉,无法安心工作。

        得知这一情况后,县纪委监委多次与王某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同事以及本人沟通,全面了解其思想状态和工作生活情况。

        随后,回访人员对王某开展了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并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党内警告处分对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等方面的影响。终于,在推心置腹的交谈中,帮助他解开了心结。

        “你们不仅没有戴着有色眼镜看我,还真心实意地开导鼓励我,现在我知道了,组织并没有放弃我……”回访结束时,王某感动不已。

        如今,轻装上阵的王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获得了突出的成绩和大家的认可。

        县纪委监委将回访教育作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引导受处理处分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去年以来,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517人。

        县纪委监委注重区分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回访教育工作。回访教育前,精准确定回访对象,全面掌握他们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回访过程中,做好“三了解一听取”,即从回访对象本人、同事、领导三个层面了解其受处分以来思想、工作、生活状态,重点听取被回访人诉求和意见建议,突出教育激励和关怀帮助。对存在错误认识的,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对情绪消沉的,耐心疏导帮助解开心结;对不认真吸取教训的,及时敲响警钟。回访谈话后,认真提出回访意见,及时反馈受处理处分干部所在单位,为其下一步管理和使用提供参考。

        县纪委监委还强化回访教育成果的综合运用,督促受处理处分干部所在单位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抓早抓小,实现回访一人、纠正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供稿 朱红霞 编辑 毛玉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