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丨强化监督  推动“第一议题”落实到位
        日期:2024-04-03       分享+

        “‘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上仍有差距,存在执行不规范、谋划落实方面仍然存在差距。”近日,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在市信访局开展“驻点”监督时指出。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推动落实“第一议题”常态化、规范化、实效化,着力解决学习不走心不深入不系统,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存在差距和不足等问题,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单位梳理了2024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涉及本单位本行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形成“第一议题”学习内容清单,对照清单内容围绕“传达学习、谋划落实、目标成效”等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对“第一议题”制度理解有偏差、执行有差距的,及时教育提醒,纠正偏差。

        此外,为实现监督常态化,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还通过参加(列席)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会或查阅会议记录的形式跟进监督,督促各监督单位真正从思想上拧紧“螺丝”,在行动上上紧“发条”,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地落实。

        下一步,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大对“第一议题”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督查和“回头看”工作,并以此作为政治监督的“切入口”,将融入日常监督,强化跟踪检查,确保各监督单位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态度坚决、执行有力、落实到位。(供稿  刘晓晓)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