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定西市召开市县巡察办主任会议
        日期:2024-04-03       分享+

        近日,定西市召开市县巡察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巡察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巡察办主任和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县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聚焦”精准把握监督重点,履职担当、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省委联动巡视巡察,高质量完成了五届市委第三、第四轮巡察,全面推动市县巡察向基层延伸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积极破解难题,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做好全年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市县巡察机构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把对村(社区)巡察作为重点,统筹推进市县巡察全覆盖,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市县巡察机构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一要坚定明确政治定位,不断推动巡察工作纵深发展。要把政治学习贯穿始终,特别要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一目标三聚焦四强化六行动一保障”路径方略,深入开展“五比五看”行动,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在抓主体责任、巡察质量、规范提升、基础建设上狠下功夫,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二要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巡察机构职能作用。要加强统筹谋划,在谋深谋细县区委巡察工作上下功夫。要注重协调推进,协调推动各监督主体积极融入“大监督”格局。要强化巡察指导,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综合能力素养。要提升保障能力,确保巡察组干部以持续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信心全身心投入到巡察工作中去。三要坚持严格教育管理,切实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要选优配强巡察组工作力量,持续加强巡察“组长库”和“人才库”动态建设和相对固定巡察组设置工作。要严格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更好发挥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领导作用。要建立健全巡察办制度机制,着力构建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市县巡察制度体系。要切实用好“实调研”工作方法,重点在村(社区)巡察上下功夫。要善于深入挖掘和提炼巡察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工作亮点,达到互学互鉴,推动工作的目的。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深入开展“五比五看”行动为牵引,着力加强巡察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定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巡察力量。

        各县区巡察办主任围绕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市委巡察办各副主任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