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通渭:精准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日期:2024-04-12       分享+

        春耕正当时,田间地头抢春忙,通渭大地上正在“绘制”着一幅幅生机盎然的春耕画卷。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主责,把春耕生产及产业发展作为当前监督工作重点,组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农业生产一线,切实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春耕备耕,物资是关键。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协作监督优势,深入全县各乡镇、有关部门以及农资生产、购销企业、商户、和合作社等,围绕农资市场秩序、生产物资供应、惠农政策落实等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及时跟进监督、靠前监督、下沉监督、精准监督,督促解决发现的各类问题,严把春耕生产“第一关”。

        “磷肥的价格今年是多少?农药的检验检测报告请让我们看一下……”通渭县什川镇纪干部委联合镇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深入各农资产品经营点,查看种子、农膜、化肥、农药、农具等农资产品经营经销,以及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违规情况,积极引导农资经营商家规范经营,及时发现并查处无照违法经营行为,严防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进入市场。

        基层干部在春耕备耕工作中尽心履职是关键。连日来,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听群众急难愁盼、“一对一”督查干部作风,确保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到位。

        同时,聚焦中药材、大棚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结合“结对关爱”行动,春耕期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农户和农业生产一线,积极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监督检查,并为困难家庭送去地膜等农资物资帮助。

        “今年政府加大对黄芪产业的扶持力度,在地膜、化肥、农机具等农资供应上给予倾斜支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每一项惠民政策落实到群众身上,是我们最大的责任。”通渭县平襄镇纪检监察干部暂亮介绍到。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春耕备耕开展专项监督3轮次,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3个。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以群众身边作风不正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为抓手,持续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涉农补贴发放、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等农业生产重点环节开展精准监督,为助力全年农业丰收贡献监督力量。(供稿  常江  赵曦莲)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