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责任工作约谈会议
        日期:2024-04-12       分享+

        4月9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约谈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并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强调,一要责任落实到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在监督方向上以具体求深入,在监督内容上以精准求实效,在监督方式上以常态求长效,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二要压力传导到位。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细化责任清单,推动责任分解,一如既往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三要集中整治到位。要把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与即将开展的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与党纪学习教育、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与全市医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与“我对纪委有话说”和“医德医风建设”回头看结合起来,更加注重系统施治。四要警示教育到位。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以作风建设新效能汇聚追赶发展新动能。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廉政责任。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细化实化,与党建、业务工作一体推进,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要抓实廉政教育,注重源头预防。坚持日常教育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示范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推行建立谈心谈话促担当、监督谈话促规范、廉政谈话促自醒、工作约谈促整改“四谈四促”谈话机制。三要开展集中整治,强化廉政防控。坚持以常态化推进“三抓三促”和“五比五看”行动为抓手,持续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持之以恒纠正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促进依法执业、廉洁行医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四要加强纪律建设,推动作风转变。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持续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全力推动医疗卫生行业执业行为持续规范、就医环境不断改善、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工作作风明显转变。

        会议号召,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旗帜鲜明的态度、狠抓到底的决心,永葆一个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