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日期:2024-04-12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截止4月11日,市委4个巡察组完成了对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市妇幼保健院、定西国投集团、市建投、市水投、市交投、市工投、市文旅体公司等13个市级党和国家机关单位(企业)党组织巡察进驻工作。

        4月10日至11日,市委各巡察组先后在被巡察单位召开进驻动员会议。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对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本次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聚焦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本轮巡察,现场巡察时间为2个半月。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开通值班电话、邮政信箱,设立固定意见箱、电子邮箱及信访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市委巡察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