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漳县:备足巡前课 答好巡察题
        日期:2024-04-16       分享+

        日前,为确保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顺利进行,漳县县委巡察办精心备课选题,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巡前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巡察组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新抽调的24名巡察干部充电蓄能。

        培训前,县委巡察办紧扣巡察目标任务,做足巡前功课,突出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精心设计课程。

        在培训中,重点围绕巡察工作的政策法规、工作流程、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邀请了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审计局等相关单位的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就巡察工作中的难点和疑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全方位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巡”的精准度和“察”的有效性。

        “集中培训实用性和指导性非常强,通过学习相关政策规定、巡察工作流程、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等,掌握了监督重点,知道了该关注什么、深入了解什么等问题,对接下来的巡察工作开展有很大的帮助。”培训结束后,一位抽调参加本轮巡察的同志分享着自己的切身感受。   

        下一步,县委巡察办将按照“巡前培训、巡中实践、巡后总结”的工作思路,完善巡察干部学习培训制度,学专业、补短板,以学笃行、以学促巡,以巡促治,确保县委巡察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供稿 李鑫)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