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陇西:跟进监督 助力群众搬出新生活
        日期:2024-04-16       分享+

        天刚微微亮,定西市陇西县永吉乡河口村村民赵旺祥就开启了忙碌的一天。早饭过后,他驾驶农用车赶往不远处的承包地,做着春耕前的准备。

        “这里交通很方便,水泥路铺到了家门口,农用车能直接开进地里,农机具补贴我也都享受到了……”见到前来“入户问廉”的永吉乡纪检干部,赵旺祥停下手里的活,脸上笑容洋溢。

        赵旺祥一家原本住在山上的土坯房,地处偏远,不仅外出不便,一到雨季更是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还总要担心地质灾害。

        2022年,该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启动,赵旺祥一家终于搬出了山坳坳,居住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在陇西,像赵旺祥一样享受到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政策的群众有1170户。

        要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项目初期,及时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由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各监督检查室参加,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助,深入一线驻点监督,在搬迁集中安置点显著位置公开信访举报电话,严肃查处搬迁项目工程中腐败和作风问题,倒逼责任落实。

        县纪委监委还紧贴村情实际和群众生活生产,将廉洁文化与安置点建设相结合,推动建设家风家训文化广场、廉政文化墙,张贴和悬挂廉洁警示标语,设立廉政宣传栏,积极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

        今年,乡镇纪委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监督检查2023年度拆旧复垦和2024年搬迁安置进度,以及迁出土地复垦和生态修复等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困难,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协调推动解决,助力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高质量完成。

        据了解,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搬迁后续扶持政策监督检查力度,盯紧盯牢责任落实,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强化日常监督,让搬迁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供稿 朱红霞 编辑 毛玉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