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驻市交运局纪检监察组:强化跟踪问效 持续督促执法规范
        日期:2024-04-17       分享+

        “目前公车管理制度有哪些?派车、加油、修车等环节如何监管?”

        “扣押车辆流程制度是否建立?”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参加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务会议,与执法队负责人面对面了解有关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市委主要领导春节期间暗访交通运输部门批示精神,该纪检组紧盯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等突出问题,通过参加队务会议、约谈负责人、检查案卷资料等多种方式持续整治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作风顽疾。

        在队务会上,参会人员就纪检组在“以案促治”警示教育会上提出的7个方面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讨论,执法队负责人客观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汇报了整改措施及最新进展。纪检组负责人要求,要严把执法质量关和程序关,建设高素质执法人员队伍,强化说理式执法、柔性执法,建立服务型执法理念;要规范执法交流学习,采用现场说法、跟班学习、案卷评查等方式,在评比评查中提升执法质量。

        此次队务会议讨论不仅是一次业务的讨论,更是一次执法警示教育。参会人员表示,作为执法人员、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作用,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严格执行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到知敬畏、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

        下一步,该组将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盯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盯住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措施,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严查在交通执法工作上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玩忽职守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精准有效监督压实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推动交通运输“强化正风肃纪,提升执法质效”行动落实落细,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和执法效能。(供稿 陈大勇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